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教学系 > 学前教育系 > 系部简介
各教学系
系部简介

学前教育系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成立于2016年,设有全日制本科、继续教育本科和专升本本科。学前教育系坚持北京联合大学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贯彻学以致用的校训,培养合乎北京学前教育需要,职业能力强、专业素质高,具有一定实操经验,合格加特色的学前教师,能在幼儿园、教育机构从事教育、研究、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学前教育系教学设备完善,拥有儿童心理与行为观察室、模拟教学实训室、幼儿感统训练室、蒙氏教育实训室、舞蹈教室、数码钢琴教室、琴房、美术画室等,为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开设的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概论、幼儿园课程、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学前教育语言教育、学前教育艺术教育、学前教育教学与科学教育、学前教育社会教育、学前教育家庭与社区教育、艺术素养选修模块、特殊儿童特点与教育选修模块、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拓展选修模块等。学前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博士、博士后和资深学前教育专职教师,而且经常聘请国内外学前教育名家来校交流讲座,帮助学生更全面的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儿童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学前教育系强化实践育人,突出实验、实训、实习,突出学生的职业专业技能。学前教育系积极与首都各大幼儿园合作,目前已建有西城区洁民幼儿园、民族团结幼儿园、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总后六一、总后五一幼儿园等20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英国哈德斯菲尔斯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学院、台湾中原大学等建立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依托学院搭建的国际交换生合作项目平台,2016年9-12月,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前教育系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教科院早期教育研究所、西城区学前教研室、海淀区学前教研室已经形成了定期开展业务合作的机制。

近五年来,本系在专业发展上成绩显著,通过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系教师在承担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出版著作十余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4项,在SSCI、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